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三连涨 升破6.2创近两周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三连涨 升破6.2创近两周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6日19: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收盘升破6.20水平并创4月3日以来最高。中国高层希望人民币汇率维持稳定,但受疲软经济基本面限制,人民币大幅升值空间也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收盘升破6.20水平并创4月3日以来最高。受中国经济基本面疲软限制,人民币大幅升值空间可能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6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52上涨8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31-6.1994,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12%,成交额181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5个基点。

路透援引交易人士的话指出,今日结汇量延续强势,中国高层希望人民币汇率维持稳定,目前人民币小幅贬值或许不被允许。但受中国疲软经济基本面限制,人民币大幅升值空间也有限。各方都比较倾向于持有人民币多头,估计今年人民币可能窄幅偏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总编巴伯专访时表示,现在人民币总体上处于基本稳定的水平。我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因为我们不能靠贬值来刺激出口,不注重扩大内需,否则中国的经济结构很难得到调整。

国际市场,美元指数小幅回升至98.55附近。晚间美国将公布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这将给市场带来进一步的基本面指引,美元或有望从中获得支撑。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