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下调 银行间资金价格回落 

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下调 银行间资金价格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16:0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伴随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的再次下调,当前银行间资金价格应声回落。“至于下一步货币政策究竟侧重于结构,还是总量,这就需要判断稳增长和调结构的相对轻重了。”中信建投宏观债券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

新华社记者杨溢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伴随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的再次下调,当前银行间资金价格应声回落。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下行。其中,隔夜、1周、2周、1月和3月期品种依次下探6.50BP、4.00BP、3.30BP、5.80BP、1.70BP,行至2.3070%、2.8800%、3.4030%、4.3840%及4.7365%的较低位置。

“自3月初以来,央行已5次调降公开市场逆回购招标利率,累计降幅达到50个基点。而银行间7天利率在央行的引导下亦降至3%以下。”青岛农商银行资金运营部资金交易经理秦新锋指出,“就数量方面而言,一季度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实现资金净投放3700亿元,加强了货币宽松的效果。现阶段管理层营造的货币环境不仅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也有利于今年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置换。”

“至于下一步货币政策究竟侧重于结构,还是总量,这就需要判断稳增长和调结构的相对轻重了。”中信建投宏观债券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

瑞银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陈琦亦判断,货币政策的着眼点主要是为了避免信贷条件被动紧缩,而非刺激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