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延续涨势 一季度GDP数据影响有限

人民币汇率延续涨势 一季度GDP数据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13: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15日,受国际市场美元下跌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延续涨势,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创六年来最低,并未对汇率造成明显影响。分析认为,短期内经济仍会面临下行压力,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仍将保持双向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5日,受国际市场美元下跌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延续涨势,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创六年来最低,并未对汇率造成明显影响。分析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略有放缓在预料之中,短期内经济仍会面临下行压力,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仍将保持双向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4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7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三日跌势。

交易人士表示,中国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未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明显影响。市场整体做空美元情绪较高,人民币近期6.20-6.22波动区间难形成有效突破。

受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IMF调降美国GDP增长预期打压,美元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涨势,美元指数在周初触及100关口后走低。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创出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一季度GDP环比则增长1.3%。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尽管一季度GDP增速守住7%,但下行压力仍在加大。此前的刺激政策力度不足,政策放松节奏过慢,若不加快宽松政策落地,预计二季度经济将大概率延续下滑势头,信用环境将继续恶化。预计二季度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将同步发力,降息、降准各有2次,并将加大定向宽松的覆盖面,为推动地方投资反弹,中央出台万亿地方债置换配套措施的可能性很大,而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仍将保持稳定和双向波动。

澳新银行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通缩风险持续,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放松。维持今年内将再降准100个基点的预测,其中第二和第三季度将分别降准50个基点。此外,央行在第二季度还可能再降息25个基点。近期股票市场大幅上涨可能将推迟宽松货币政策推出的时间。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央行将更多的使用公开市场操作,例如常备借贷便利和中期借贷便利,来使得未来几个季度的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