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将继续争取成为亚投行一般会员

台湾将继续争取成为亚投行一般会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08: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针对香港中评社转述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有关人士表示台湾方面等未能成为意向创始成员,但未来仍可成为新成员的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应询表示,经向有关方面了解,上述报道属实。他重申,亚投行是国际多边开发机构,也是开放、包容的,欢迎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

新华社记者李寒芳 曹典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国务院台办13日证实台湾未能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会员。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毛治国当日赴立法机构拜会,与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朝野党团干部进行密门会议。王金平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台湾会继续争取成为亚投行一般会员。

针对香港中评社转述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有关人士表示台湾方面等未能成为意向创始成员,但未来仍可成为新成员的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应询表示,经向有关方面了解,上述报道属实。他重申,亚投行是国际多边开发机构,也是开放、包容的,欢迎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

毛治国当天率领包括货币政策主管部门负责人彭淮南、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盛和、涉外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永乐、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与行政机构秘书长简太郎等人到立法机构说明这一情况。

王金平在会后受访表示,台湾当初希望成为创始会员,但现在看起来无法落实。台湾会继续争取成为亚投行一般会员。(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