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西兰财长称相信亚投行不是中国的工具

新西兰财长称相信亚投行不是中国的工具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10日13: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西兰财政部长英格利希表示,相信由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多边组织,不会是中国的工具。

外媒称,新西兰财政部长英格利希(Bill English)表示,新西兰相信由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将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多边组织,不会是中国的工具。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0日报道,新西兰也是3月底截止日期前签名加盟亚投行、成为创始国的众多国家之一。

目前有国家(主要是美国)担忧中国试图利用亚投行来拓展地缘政治利益。英格利希则表示,新西兰以及新加坡等其他国家都在力求确证该行的独立性。

英格利希还称,亚投行打算只在亚洲地区投资,不过精确的地理划分尚未确定。他说,目前还未讨论到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