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澳新:通缩风险仍高 三季度末前料降准100基点

澳新:通缩风险仍高 三季度末前料降准100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11:1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认为,中国通缩风险仍高企,维持央行将在第三季度末之前将再降准100个基点,第二季度还将再降低存款利率25个基点的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CPI同比上涨1.4%,增速与上个月持平。3月PPI同比下降4.6%,降幅略低于上个月。澳新银行研究报告认为,中国通缩风险仍高企,维持央行将在第三季度末之前将再降准100个基点,第二季度还将再降低存款利率25个基点的预期。

报告称,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3月PPI继续下降4.6%,但跌幅略低于上个月的4.8%。由于铁矿石供过于求以及房地产市场疲软,3月份跌矿石价格跌至每吨50美元,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准。

报告认为,也需要关注近期房地产市场政策的放松对于商品需求的影响。但是,国务院近期宣布降低电价0.02元(相当于降价3-5%的降幅),短期内这将进一步加大PPI下滑的风险。

报告称,尽管市场利率水准出现了下降,3月的通胀走软仍意味着央行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在过去两个星期中,由于央行大量注入短期流动性,境内利率水准出现了明显改善。例如,用于衡量市场流动性状况的7天回购利率在本周降至3.0%以下,低于3月中的4.5%,只有通过降准才能维持市场流动性的宽松。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