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财政部报告:人民币汇率仍被大幅低估

美财政部报告:人民币汇率仍被大幅低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08: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仍被大幅低估。中国对汇率的干预力度看来不像过去那样大,最近还抛售外汇推升人民币汇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9日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仍被大幅低估。报告还警告欧洲不要过度依赖出口来提振增长,敦促决策者更多地使用财政政策。

美国财政部的这一半年度报告检视了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和外汇政策。报告称,中国对汇率的干预力度看来不像过去那样大,最近还抛售外汇推升人民币汇率。

报告指出,美国对欧元区经常帐盈余上升保持警惕。欧洲央行正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来提振区内经济,令欧元贬值并使欧元区出口商品更有竞争。欧洲在政策组合中增加投资和经济改革,将能避免增长过度依靠对外行业的风险。尽管欧洲增长最近出现好转迹象,但仍是全球经济的薄弱环节。

报告认为,欧洲地区经常帐盈余的增长很大一部分来自德国,德国经济又受出口推动。德国包括消费品支出和投资在内的需求增强“至关重要”。

美国财政部还对韩国措辞强硬,要求其把汇市干预降到最低程度。美国称,其已就汇率问题“加强”与韩国的接触。

在日本政府持续采取激进措施以使经济摆脱几十年来的通缩阴影之际,美国似乎更加担心日本前景,警告日本官方避免过度整顿财政,切勿过度依赖货币政策。

财政部称,过度依赖货币政策,将使日本经济复苏及摆脱通缩的努力面临风险,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根据美国《1988年综合贸易与竞争力法案》的要求,美国财政部每半年要向国会提交一次有关主要贸易伙伴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涉及中国、日本、韩国、欧元区、英国、巴西、加拿大等经济体,这些经济体约占美国对外贸易总量的四分之三。奥巴马政府在之前提交的报告中,均未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