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白宫官员:继续敦促中国履行人民币汇率改革

白宫官员:继续敦促中国履行人民币汇率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11: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在过去几年来取得了进展。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国履行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承诺。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8日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在过去几年来取得了进展。

弗曼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时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自2010年起升值近30%,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07年的10%下降到2014年的2.1%。他说,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国履行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承诺。

2014年,在美元相对多数非美货币大幅升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基本持稳。观察人士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全球货币政策的分化会进一步利多美元而利空非美货币,人民币预计将告别长期升值通道,双向波动将加剧。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上月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水准适当,体现了外汇供需和经济基本面。(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