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匈牙利国家银行将设立人民币债券投资组合

匈牙利国家银行将设立人民币债券投资组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8日14: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匈牙利国家银行开始考虑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的可能性,并决定未来逐步设立人民币债券投资组合。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国家银行7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基于外汇资产多元化的目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影响逐步提升,该行开始考虑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的可能性,并决定未来逐步设立人民币债券投资组合。

声明说,鉴于人民币正处于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动态过程之中,匈牙利国家银行2月19日启动了“人民币计划”,其中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开发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组合。

声明说,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结算中的影响力稳步增长,反映了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权重逐步上升,鉴于此,包括匈牙利国家银行在内的许多国家央行已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而有的央行已开始购买人民币资产。(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