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结束五连涨 市场等待方向指引

人民币汇率结束五连涨 市场等待方向指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8日06: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结束连续五日涨势,清明节假期过后购汇增多,以及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令人民币由涨转跌。人民币兑美元在6.19附近面临较强阻力,央行引导人民币升值预期不强,市场等待新的方向指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7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结束连续五日涨势,清明节假期过后购汇增多,以及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令人民币由涨转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8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50下跌3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894-6.198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11%,成交额174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3个基点,创2月16日来新高。

交易人士指出,人民币兑美元在6.19附近面临较强阻力,央行引导人民币升值预期不强,市场等待新的方向指引。后市人民币若有效跌破6.20关口,则可能跌向6.22。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只要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在7.0%以上,人民币就可能会重拾缓慢升值趋势,否则3月初以来的升值趋势可能会遭逆转。

外汇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中国外债余额为54793亿元人民币(等值8955亿美元),同比增长2.5%。

外汇局表示,据初步计算,2014年末,中国外债负债率为8.64%;债务率为35.19%;偿债率为1.91%;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7.78%,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中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强势反攻,升至98关口附近,欧元兑美元暴跌百余点,痛失1.09关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