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一季度GDP将成主导4月人民币走势重要因素

一季度GDP将成主导4月人民币走势重要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7日16: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民族证券表示,下周中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届时将成为主导人民币汇率4月份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只要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在7.0%以上,人民币就可能会重拾缓慢升值趋势,否则3月初以来的升值趋势可能会遭逆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4月7日早盘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扬,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涨五日,累计升值0.35%。民族证券表示,下周中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届时将成为主导人民币汇率4月份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民族证券驻北京宏观经济分析师朱启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在7.0%以上,人民币就可能会重拾缓慢升值趋势,否则3月初以来的升值趋势可能会遭逆转。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表示,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将同比增长7.1%。

中期来看,朱启兵指出,“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和亚投行相关进展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将远远超出经济活动和通胀水平减缓的影响,即便中国经济活动增速进一步放缓,年内人民币也不大可能出现大幅贬值的现象。”

4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3个基点,创2月16日来新高。

近日全球多国申请加入亚投行,显示市场对中国市场信心大增,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势。美元第二季度开局受挫,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失望,导致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降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