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5年3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快

2015年3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7日15: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适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特别提款权(SDR)进行审查。中国希望通过加入SDR,积极参与维护全球金融稳定的国际合作,同时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和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开放。同时,“亚投行朋友圈”持续扩容。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3月)

2015年第2期(总第2)

发布日期:201547

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快

人民币纳入SDR水到渠成

3月,监管层多次表态,今年适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特别提款权(SDR)进行审查。中国希望通过加入SDR,积极参与维护全球金融稳定的国际合作,同时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和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开放。中国将推出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基本可兑换,提高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程度,为国内个人跨境投资和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更多便利,用开放带动改革。

同时,“亚投行朋友圈”持续扩容。随着亚投行的建立以及“一带一路”构想的落实,亚洲打造“命运共同体”已找到更为清晰的实现路径。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3月(2015年4月7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86-010-88051590

邮箱:rmb@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