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深圳:尽快启动深港通 蛇口有望实现跨境贷

深圳:尽快启动深港通 蛇口有望实现跨境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3日15: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深圳市2015年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印发实施,提出争取尽快启动“深港通”试点,并在蛇口复制推广前海试点经验,争取蛇口区内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新华社记者吴燕婷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深圳市2015年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印发实施,围绕前海蛇口自贸区金融创新、“一带一路”和深港湾区金融开放发展等热点领域加快金融创新,并提出争取尽快启动“深港通”试点,并在蛇口复制推广前海试点经验,争取蛇口区内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深港两地天然毗邻,长期以来深圳金融业始终坚持'依托香港、服务香港’的理念,将深港合作作为深圳金融创新的重点领域。总体来看,目前深港金融合作的深度和层次还不够,仍较多停留在机构互设和业务交流层面,属于国家层面、具有战略全局意义的深港重大金融创新合作不足。”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表示。

据了解,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推动深港金融业更紧密融合发展,深圳市将探索建立深港金融高层定期会晤机制,推动编制两地金融合作的工作规划,并重点配合推出“深港通”、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平台等重大创新项目。

此外,深圳金融办方面表示,深圳将复制推广前海试点经验,争取蛇口区内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并进一步探索深港企业间开展跨境委托贷款业务。(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