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交部: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有30个

外交部: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有30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31日,已经通过多边审核程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国家有30个。具体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待4月15日才能确定。

新华社记者朱佳妮 侯丽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截至31日,已经通过多边审核程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国家有30个。

华春莹表示,连日来,又有不少国家提出加入申请。其他提交申请的国家正在通过多边程序征求意见。具体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待4月15日才能确定。

她说,倡议筹建亚投行是中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补充现有国际经济秩序的建设性举动,是对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有益补充,对全球和亚洲各国来说都是互利共赢的。

“亚投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机构,欢迎所有有兴趣的国家加入。”华春莹说,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将亚投行打造成一个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和专业、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