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人民币将成为美元以外的另一选择

汇丰:人民币将成为美元以外的另一选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6日17: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认为,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而言扮演重要角色,将成为美元以外的另一选择。全球经济当中,人民币会与美元及欧元鼎足而立。

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在香港出席汇丰论坛时表示,目前人民币为全球第二大结算货币,并在今年成为全球五大贸易结算货币之一。内地贸易有22%结算是以人民币进行,预计到2020年内地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的占比会进一步增加至50%。

欧智华认为,人民币改革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难言人民币会成为各国央行的储备货币,不相信全球贸易会只以单一国际货币进行结算,相信未来全球经济当中,人民币最多只会与美元欧元鼎足而立。但他强调,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而言扮演重要角色,将成为美元以外的另一选择。

欧智华认为,今年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人民币贬值已在预期之内。随着人民银行降息及降准提高国内信贷需求,相信会继续有更多刺激经济措施,预期内地经济增长会高于7%的目标,经济不会硬着陆。

欧智华又指出,随着上海自贸区及沪港通等加强人民币流动性的政策推出后,相信资本项目于2017年可完全兑换的目标不算进取,而离岸人民币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