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欧洲第一只人民币RQFII货币市场ETF挂牌交易

欧洲第一只人民币RQFII货币市场ETF挂牌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6日08:4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3月25日,欧洲第一只人民币RQFII货币市场交易所基金(ETF)正式在伦交所挂牌交易,这是建行自去年6月获批担任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银行后,欧洲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又一重大突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25日,欧洲第一只人民币RQFII货币市场交易所基金(ETF)正式在伦交所挂牌交易,该只基金由建设银行旗下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的子公司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银资产管理)担当基金管理人角色。这是建行自去年6月获批担任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银行后,欧洲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又一重大突破。

去年8月中国建设银行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伦交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谋求产品创新等合作。

按照伦敦金融城统计,截至2014年上半年,伦敦人民币存款总量达到了254亿元人民币,相比2013年底上涨了74%,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公司账户人民币存款规模大幅上升至167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底上升了454%。

该只RQFII货币市场交易所基金将填补伦敦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的市场空白,为当地企业高效、便利的使用闲置人民币资金与流动性管理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与解决方案。

该基金的挂牌交易,长远来看,还将有利于提高人民币在欧洲市场的使用率及认可度,从而打造完整和可持续循环的人民币业务环境。建设银行也将藉此机会进一步来巩固其在伦敦市场人民币业务的领先地位,对于正在推进的欧洲离岸人民币业务也将有着积极正面的影响。

英国当局包括英国财政部、英国贸易投资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伦交所等,都对该产品表示欢迎。

建设银行伦敦分行于去年获得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银行资格, 之后于今年年初经中国证监会批准首获中资机构欧洲RQFII牌照,此次又在欧洲推出人民币计价和交易的货币市场交易所基金,建设银行的国际化布局正在不断加速和完善。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