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月九家境外金融机构获得RQFII牌照

2月九家境外金融机构获得RQFII牌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5日17: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九家机构被授予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其中来自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机构分别有两家,三家来自韩国,德国和英国的机构分别有一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网站2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月九家机构被授予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其中来自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机构分别有两家,三家来自韩国,德国和英国的机构分别有一家。截至2015年2月底,获得RQFII资格的机构达137家。

这十家机构分别是:注册地在香港的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凯思博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新加坡的英杰华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和达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韩国的MY Asset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韩金融投资公司和兴国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德国的德意志资产及财富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在英国的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

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27日,已批准103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累计获得可投资总额度3115亿元,较1月末增加70亿元。

目前,香港地区RQFII总额度已达上限2700亿元。截至2月末,新加坡的机构获批总计123亿元的RQFII额度,英国累计获批122亿元额度,法国和韩国分别获批60亿元和110亿元额度。德国尚没有机构获得RQFII额度。

RQFII试点于2011年推出,此举旨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提升人民币在国际融资和贸易中的地位。

截至目前,RQFII试点已拓展到11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可投资额度达9200亿元。其中,香港获得的RQFII额度最高,达到2700亿元,台湾地区获得1000亿元额度。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瑞士分别获得500亿元RQFII额度,英国、法国、韩国、德国分别获得800亿元RQFII额度,卡塔尔获得300亿元额度。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