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经合组织敦促中国扩大人民币汇率弹性

经合组织敦促中国扩大人民币汇率弹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3日15: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在最新的中国经济调查报告中称,利率完全市场化之前,必须先扩大人民币汇率弹性,以协助中国经济化解冲击。只要人民币汇率密切盯住美元,那么美元升值可能损及中国出口竞争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经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利率完全市场化之前,必须先扩大人民币汇率弹性,以协助中国经济化解冲击。只要人民币汇率密切盯住美元,那么美元升值可能损及中国出口竞争力。

经合组织在最新的中国经济调查报告中称,中国经济今年料增长7%左右,2016年增长6.9%,因政府推进利率和汇率改革并追求速度放慢但质量更高的经济成长。只要政府确保经济失衡得到有序解决,中国经济就能够避免突然放缓。

经合组织称,中国楼市及某些重工业存在的失衡现象已经开始缓解,虽然风险犹存,但似乎可以控制。经合组织还预计中国房地产价格将进一步修正,直到吸收掉现有的过剩库存。

经合组织称,若中国经济放缓程度大于预期,那么将会通过贸易和投资渠道产生全球性外溢效应。预计中国今年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5.5%,2016年增长6%。

经合组织表示,只要人民币汇率密切盯住美元,那么美元升值可能损及中国出口竞争力。利率完全市场化之前,必须先扩大汇率弹性,以协助中国经济化解冲击。一个更有弹性的货币,也是开放资本帐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