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2014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5万亿 同比增34%

中行2014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5万亿 同比增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9日17: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4年末,中国银行集团全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5.32万亿元,同比增长34%,再创历史新高。集团当年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240.8万亿元,同比增长86.6%,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集团全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5.32万亿元,同比增长34%,再创历史新高。集团当年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240.8万亿元,同比增长86.6%,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中行表示,当2014年,在中国内地发生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中,有近三成通过中行渠道办理。

2014年,中国银行率先完成人民币对新西兰元、欧元、新加坡元首笔直接交易;在离岸市场成功首发“大洋债”、“申根债”和“凯旋债”,并相继为英国政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法国社会保障基金发行离岸主权级人民币债券,包揽了迄今所有发达国家政府机构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主承销商资格;中行推出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集中收付等跨境现金管理产品,有效满足了跨国企业客户实际需求。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在港澳台地区及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七个国家和地区担任人民币清算行,在人行指定的14家境外人民币清算行中席位过半,全球人民币清算网络不断完善。中银香港清算时间从15小时延长至20.5小时,成为全球运行时间最长的人民币清算系统。

2014年,中国银行成为新交所结算银行和首家人民币期货合约做市商;推动与伦敦清算所、德意志交易所的系统对接,争取境外主流交易所结算行资格;获得沪港通结算银行资格,提供交易资金、风控资金、红利、股息等跨境清算服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