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上调今年宝岛债发行目标至300亿元

台湾上调今年宝岛债发行目标至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7:5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台湾柜台买卖中心将今年宝岛债新发行目标从200亿元上调至300亿元人民币,增幅达50%。3月底宝岛债的发行金额将达110.89亿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柜台买卖中心18日表示,将今年宝岛债新发行目标从200亿元上调至300亿元人民币,增幅达50%。

据外媒报道,台湾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吴寿山称,乐观看待今年国际债的发行,主要因宝岛债的次级市场收益率曲线即将在5月底推出,料将推动宝岛债更国际化。若能引进外资来买宝岛债,就是国际化的下一步。

吴寿山表示,为扩大发行规模,还将请本地投信业者推出宝岛债ETF,预计最快第三季度可以推出。

台湾柜买中心总经理李启贤则指出,今年以来发行宝岛债的机构均以非大陆银行为主,有助于金融市场国际化发展,因此发行目标自然增加。

李启贤认为,大陆银行虽然会有发债筹资的需求,但因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在不确定利率何时落底止稳的状况下,大陆银行尚在观望,截至目前为止没有发行宝岛债的想法。

根据台湾柜买中心预估,3月底宝岛债的发行金额将达110.89亿元人民币。

数据公司Dealogic的最新统计显示,年初至今全球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合计有28宗,发行规模合计36亿美元,以金额而言,同比下跌55%。而2014年同期则有35宗新债发行,规模为80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均为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来自法国的发行人在发行金额上领先其他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和德国分列二、三位,中国企业则未入前三甲。

渣打银行预计,2015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及离岸人民币存款证市场的新债规模或出现下跌,预计发债规模将由2014年的5640亿元,减少11%-15%至4800亿-5000亿元,是2007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开展以来首次下跌。到2015年,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可达约9000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2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