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各大银行抢夺人民币市场 存款利率升破4%

台湾各大银行抢夺人民币市场 存款利率升破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0: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续创新高,为了抢夺人民币市场,台湾各大银行也纷纷打起了“高息利率战”,1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利率高达4.2%。目前人民币与美元、英镑、欧元、日元等台湾民众主要持有货币相比,具有相对高的利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续创新高,为了抢夺人民币市场,台湾各大银行也纷纷打起了“高息利率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3月1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2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3187.65亿元,环比增加2.76%。

为抢食人民币市场大饼,台湾各大银行业年初就纷纷推出人民币定存优惠利率方案,“高息利率战”延续至今。

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宣布,即日起推出人民币优惠方案,凡存款金额达10万元人民币,即可享1个月4.2%、3个月3.8%优惠利率。

台湾银行推出存款10万元人民币,1个月年利率3.9%、6个月3.7%优惠项目。彰化银行则锁定人民币定存“小资族”,只要存款金额达2万元人民币,1月期定存利率即达3.6%。

许多银行更选择拉低存款门坎,吸引年轻的白领一族。台湾土地银行表示即日起凡通过网络银行存人民币存款,存款金额只要5000元人民币,3个月、9个月定存利率分别达到3.5%及3.2%。

永丰银行也宣布,即起到5月29日推出人民币存款项目,12个月期利率3.88%、6个月期3.55%、3个月期3.2%。永丰银行强调,该行人民币存款门坎“全市场最低”,只要100元人民币就能获得优惠利率。

星展银行(台湾)也表示,该行6个月期人民币定存项目利率3.9%,市场最高、12个月期利率为3.5%;但星展银行起存门坎较高,最低10万元人民币。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官员指出,虽然今年以来美元走势强劲,国际市场美元指数频创新高,但人民币表现相对抗跌,且人民币兑新台币仍为升值,因此投资者普遍乐观看待人民币。目前人民币汇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对美元并没有出现明显贬幅,反而人民币兑新台币还有一点升值,显示市场相对乐观。

保德信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经理人李秀贤表示,随着大陆加速改革、释放政策红利,外资积极抢进,均有助推升人民币走势。目前人民币与美元、英镑欧元日元等台湾民众主要持有货币相比,具有相对高的利率。比起澳元、南非兰特等高息货币,人民币相对稳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