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出境扫货必备:旅游退税全指南!

出境扫货必备:旅游退税全指南!

好规划网2015年03月17日09:1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在境外旅游时购物,不仅能享受到较国内专柜更便宜的价格,还能享受到退税的优惠,是一个极好的购物渠道。总结境外购物退税的详细指南,提醒了有关境外购物退税的相关问题。

作者:班主任来了

1.  各国退税政策对消费金额有着不同的下限规定,建议大家可以在购物时与同行的朋友一起结账,这样既不用为了“凑单”而勉强消费,又能拿回税款,降低购物成本。

2.  购物后,要留意不同退税机构的标志(纸张颜色也不一样),将相同机构的消费凭证放在一起,这样退税时就会更为方便。

3.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退税形式:现金或者划账。如果在欧洲或新加坡地区购物,她理财建议通过银联渠道退税,这样能节省时间和货币转换的成本。

4.  如果选择了划账退税,税费退入卡中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所以用信用卡消费的朋友们要注意先偿还消费的欠款,避免产生信用问题。

5.  离境时一定记得加盖海关印章,缺少了印章将无法退税。

6.  Global refund、Premier tax free等退税代理公司会收取消费者一定的手续费,因此实际到手的税款通常会小于按税率计算得到的税金。好处是,Global Refund在中国境内有网点,可以在回国之后办理退税。

7.  现在国内的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开通了退税业务,流程通常是把盖有海关印章的退税单投递到机场的指定邮箱(她理财提醒这样存在投递件丢失的风险),然后第三方支付平台会在约定的时间内将税金打入你的账户。

8.  出境购物的消费凭证最好能保留一段时间,建议你在回国后尽快核对账目,若发现消费明细存在问题,及时与发卡银行联系。

9.  欧洲不少机场的免税店规模都很大,店铺也多,一些商品的价格比在退税店买更便宜。另外,酒类与烟草属于不能退税的商品,在免税店买最合适。需要注意的是,机场免税店免的是关税,价格中还会包含消费税。虽然这部分税款可以退税,但是办理起来比较麻烦,因为免税店是过海关后才有的,要退税就必须再出关、入关。

(来源:她理财网。她理财网和好规划网同为北京新工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