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家强:深港通细节讨论接近完成

陈家强:深港通细节讨论接近完成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16日17: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6日表示,深港通已差不多完成细节讨论,预计上半年可以公布,下半年落实推出,届时有关沪港通及深港通的额度将加大,南下资金可能会采取两地共同计算的方式。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6日表示,深港通已差不多完成细节讨论,预计上半年可以公布,下半年落实推出,届时有关沪港通及深港通的额度将加大,南下资金可能会采取两地共同计算的方式。

具体细节方面,陈家强透露,正在研究将更多港股放入港股通可以交易范围,但暂时不包括新股,两地也在研究将ETF及股指期货纳入交易范围,但由于有更多细节需要讨论,所以暂时股票先行。至于有关内地居民参与港股通的50万元门槛会否放松,陈家强回应称,暂时看不到需要放松的理由。

陈家强对目前沪港通运作顺畅感到满意,他指出,沪港通每日额度使用量有上升趋势,显示投资者反应理智。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