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信证券:强势美元将压制离岸人民币债市表现

中信证券:强势美元将压制离岸人民币债市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6日15:1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鉴于3月至6月是美联储是否加息的关键时点,在此期间强势美元仍将继续压制离岸人民币债市表现。强势美元导致的人民币波动加大、CNH市场流动性紧张意味着高等级债券配置价值降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证券16日研究报告指出,鉴于3月至6月是美联储是否加息的关键时点,在此期间强势美元仍将继续压制离岸人民币债市表现。强势美元导致的人民币波动加大、CNH市场流动性紧张意味着高等级债券配置价值降低。

中信证券最新海外债券市场周报认为,仍建议以信用资质较好、收益率具有比较优势的未评级国企债券、受益于国内融资放开的大型房企债券、券商债券等为主。国内宽货币和积极财政政策意味着债券发行人信用风险或已经过了最坏阶段,现阶段上述债券的投资机会大于风险。

报告指出,尽管美元强势和国内经济数据低迷,上周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基本保持稳定。另外,从推动人民币纳入SDR的角度看,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浮动区间势在必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央行仍有可能进一步放宽人民币交易区间至3%;另一方面,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扩大人民币在海外市场的接受程度,人民币汇率也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