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韩国计划6月推出人民币兑韩元汇率期货合约

韩国计划6月推出人民币兑韩元汇率期货合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3日15:54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韩国证交所的消息人士透露,韩国计划最早6月推出人民币-韩元汇率期货合约,期货合约的单位为1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有韩元兑美元,欧元和日圆汇率的期货合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韩国证交所的消息人士透露,韩国计划最早6月推出人民币兑韩元汇率期货合约,以促进首尔的人民币与韩元交易市场。

据路透报道,韩国计划推出的人民币兑韩元汇率期货合约单位为1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有韩元兑美元欧元日元汇率的期货合约。 

韩国企划财政部副部长周亨焕也表示,要想提振人民币与韩元交易市场,应该为投资者提供多种多样的金融产品。但周亨焕并未就人民币兑韩元汇率期货置评。 

人民币与韩元直接交易自去年12月1日启动,反映出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韩国成为继俄罗斯与日本之后,在中国境外第三个直接交易人民币与其本币的国家。

韩国企业三星电子12日表示,将从3月16日起,利用首尔人民币市场,结算与其在华子公司的交易,从而成为第一家利用该市场的大型韩国企业。

韩国方面的数据显示,本周,韩国韩元兑人民币银行间市场的平均日交易额大约为100亿元人民币,韩元兑美元市场大约为100亿美元。

中国是目前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韩国官员表示,今年2月,在韩国对中国出口中,只有1.7%以人民币结算,在韩国进口中只有1%以人民币结算。

2006年8月,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CME)便率先推出了人民币兑美元、欧元和日元的期货及期权合约。

2012年9月,港交所推出全球首只可交收的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产品。

2014年10月20日,新加坡交易所正式推出四种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的亚洲外汇期货合约。其中,人民币外汇期货合约交易标的包括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和人民币/美元期货合约,合约规模分别为10万美元和50万人民币。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2014年12月初发表声明称,将于2015年3月在新加坡推出布伦特原油、黄金以及人民币期货合约。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