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元指数盘中破百 人民币即期汇率保持淡定

美元指数盘中破百 人民币即期汇率保持淡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2日14: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2日盘中,美元指数时隔12年强势突破100整数关口。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六连跌,不过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走高。随着美元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有贬值压力,不过贬值空间不大,人民币将仍然保持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日盘中,美元指数强势突破100整数大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六连跌,不过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走高。

12日开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先涨后跌,午盘后小涨,走势基本持稳,交投区间狭窄,与美元指数的强劲走势形成鲜明对比。

当日盘中,美元指数时隔12年再度登上100大关,欧元兑美元跌至1.0502,刷新12年来新低。

纵观全球,除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外,其他各国央行依然在宽松货币政策之路上前行。受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美联储最快可能6月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

欧洲央行本周开始执行1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韩国央行今日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最低的1.75%。泰国央行11日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1.75%,为一年来首次降息。在泰国之前,印度今年两度降息,中国也两度放宽政策。而新加坡、澳大利亚及印尼都已经放宽政策。丹麦及瑞士等欧洲经济体也都已经选择降息。

据此来看,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似乎有势不可挡。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下2014年9月5日以来最低水平6.1617。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以来则走势平稳,随着人民币中间价连续走低,两者的价差也逐渐收窄,由2月底的1200个基点降至目前的1000个基点左右,这也导致即期汇率距离“跌停”位置渐远。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元近期升值势头过猛,已经累积回调压力,回调行情随时可能触发。但中长期来看,美元依然看好。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了阶段性释放,同时中间价更加体现市场情绪。

短期来看,随着美元上涨,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有贬值压力,不过贬值空间不大,人民币将仍然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