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三星3月16日起开始参与人民币与韩元直接交易

三星3月16日起开始参与人民币与韩元直接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2日11: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12日表示,将于3月16日开始在韩国首尔市场买入或卖出人民币/韩元。三星将利用韩国人民币/韩元市场来结算总部与中国子公司之间的直接交易。三星的介入可能极大地促进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市场的发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企业三星电子12日表示,将于3月16日开始在韩国首尔市场买入或卖出人民币/韩元。

三星一名发言人表示,三星将利用韩国人民币/韩元市场来结算总部与中国子公司之间的直接交易。三星未透露包括这类交易的规模会有多大等细节。

三星的介入可能极大地促进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市场的发展。一直以来,韩国都鼓励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使用人民币或韩元代替美元进行结算,但实际交易规模仍然非常小。

韩中银行间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启动,这是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有助于降低货币兑换和交易成本。银行间韩元兑换人民币不再需要先兑换成美元,由此可大幅节约兑换手续费等支出。韩国成为继俄罗斯与日本之后,在中国境外第三个直接交易人民币与其本币的国家。

据悉,做市商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占交易量的80-90%,尤其是有专门外汇交易员的国内银行和中资银行之间的交易量较大。韩国央行选定的12家银行作为首尔银行间外汇市场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做市商包括:韩国的新韩银行、友利银行、企业银行、产业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外换银行,以及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汇丰银行的韩国分行。

2014年韩国对华贸易顺差为550亿美元。根据韩国央行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3.6%的对华出口以及2.3%的从中国进口是以韩元或人民币进行结算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