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存款争夺战白热化 1年期利率创新高

香港人民币存款争夺战白热化 1年期利率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1日16: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争夺战白热化,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最高达4.4%,创下历史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争夺战白热化,永隆银行11日宣布,3月12日起将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由目前的4.1%上调至4.4%,不仅为全港银行之最,还创下历史新高。

永隆银行目前半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为4.3%,三个月为4.2%,两个月为3.5%,条件为新资金10万元人民币,这是永隆银行今年以来第6次加息。此前香港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最高为印度银行ICICI的4.25%。

此外,10日已有两家香港银行加息,包括集友银行新推一年期定存年利率3.8%,较此前已截止的同存期利率3.4%,变相加息0.4%,但起始金额相当于等值20万港元。

交银香港对一般客户连续5次加息,以一年期定存利率计,自上周二(3月3日)的3.66%加息至10日的3.96%,累计加幅0.3%。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下跌超过1%,香港居民兑换人民币意愿转弱,造成今年1月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跌破1万亿元,至9814亿元 。如果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适度贬值势态,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可能再度缩减,届时银行需要进一步加息争夺人民币存款。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人民币境外市场资金需求热烈,主要与香港人民币资金供应紧张有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