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八个月最大升幅

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八个月最大升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0日13: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月份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2137点,环比上升2.3%,创八个月来最大升幅。跨境人民币支付是指数上升主要动力,外汇交易紧随其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银行最新公布的1月份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2137点,环比上升2.3%,创八个月来最大升幅。跨境人民币支付是指数上升主要动力,外汇交易紧随其后。

渣打银行表示,各市场的离岸人民币存款表现参差,中国香港1月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2.2%,而中国台湾和韩国的人民币存款在去年第四季放缓后轻微增长。

渣打表示,离岸市场人民币利率过去数周在历史高位徘徊。由于人民币汇率持续受压,离岸汇价较在岸价仍然出现折让,短期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将维持紧张。同时,沪港通北向交易量超越南向,令资金持续从离岸市场通过资本帐户流出。

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继续表现强劲,每日平均交易量由去年12月份的8.8亿美元上升至今年3月份的9.74亿美元。人民币贸易结算方面虽然发展较慢,但随着政府推出更多优惠政策例如降低市场做市商交易费用,银行将鼓励更多企业客户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