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结束三连涨 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

人民币汇率结束三连涨 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9日21: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中国2月贸易数据强劲,但人民币仍走软。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走低15个基点,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走势。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创四个月来最低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走低,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走势。尽管中国2月贸易数据强劲,但人民币仍走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创四个月来最低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644,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629下跌1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637-6.2671,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7%,成交额为180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6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创2014年11月7日以来最低水平。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2月出口同比飙升48.3%,逆转1月下滑3.3%的势头,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月进口同比下滑了20.5%,降幅超过1月份的19.9%,为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滑。当月贸易顺差以606.19亿美元再次刷新单月新高纪录。

苏格兰皇家银行研究报告表示,从政策面来看,考虑到2月贸易数据的表现,政策驱动汇率贬值的可能性较低。如果美元进一步走高,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不过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瑞穗证券报告指出,巨额贸易顺差帮助人民币兑美元避免过度贬值。该行早前预测,人民币到2015年年中或贬值至6.40,下半年将在6.10-6.40元范围波动,人民币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

瑞银证券同样认为,今年人民币兑美元不会出现5%以上的大幅贬值,因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贬值可能会引发资本外流加剧,而央行很可能选择稳定汇率预期、防止资本大规模外流。

国际市场方面,美国2月非农数据表现亮眼,新增就业29.5万人,失业率降至5.5%的近7年低位。美元指数上周五最高触及97.73,刷新近12年高位。周一,美元指数高位震荡,最高触及97.83。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4005,上周五尾盘报6.3955。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2780,上周五尾盘报6.2852。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