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妇女节将至 专家支招不同年龄段女性理财

妇女节将至 专家支招不同年龄段女性理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7日16:57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现代女性在社会、家庭中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家庭理财中更是扮演着“操盘手”的角色。“三八”妇女节将至,理财专家提醒,不同年龄段女性应根据各自特点合理制定自己的理财计划。

新华社记者赵宇航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现代女性在社会、家庭中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家庭理财中更是扮演着“操盘手”的角色。“三八”妇女节将至,理财专家提醒,不同年龄段女性应根据各自特点合理制定自己的理财计划。

对于未婚女性而言,大多数都有“挣多少,用多少”的消费观念,很难攒下钱。农行重庆分行理财规划师蒲春花认为,未婚女性普遍经济收入不高,因此这一阶段的理财应该以储蓄为主,货币型基金可作为首选的理财工具,同时可根据经济情况购买一些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替代银行储蓄。

对于新婚女性来说,伴随着家庭收入及成员的增加,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因此需要进行家庭的财富进行规划。蒲春花认为,这一阶段的女性理财应该立足长远规划,为家庭购房、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远期开支储备资金。同时由于此阶段家庭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在理财方面,可以考虑像基金、股票类相对激进的产品,同时合理配置家庭成员健康保险产品,逐步完成家庭财富的积累。

中年女性普遍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家庭收入相对稳定,但是抚养孩子,赡养老人的开支较大。蒲春花认为,这一阶段的女性应该将风险管理作为理财的第一要务,最好采用稳健的投资风格进行组合投资。在理财方面,应该预留出半年左右的家庭收入作为准备金,加大家庭保险的投入,另外将三成左右的闲置资金用作稳健型投资,例如购买债券型基金、低风险理财产品等。

对于老年女性而言,前期的累计和退休金已经可以保证日常开支,子女也逐渐独立,家庭负担逐步减轻,因此理财目标应该是财产保值。蒲春花建议老年女性应该预留出每月支出的12倍作为准备金,闲置资金可投资于国债或其他低风险固定收益类产品。(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