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月韩国人民币存款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2月韩国人民币存款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6日14: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韩国人民币存款小幅下降1亿美元至186.3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美元计价存款占韩国全部外币存款的61.2%,人民币存款占29.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6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人民币存款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因缺乏刺激人民币投资的因素。

数据显示,2月韩国人民币存款小幅下降1亿美元至186.3亿美元。韩国央行称,美元计价存款占韩国全部外币存款的61.2%,人民币存款占29.2%。

一直以来,韩国都鼓励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使用人民币或韩元代替美元进行结算,但实际交易规模仍然非常小。

三星电子日前在声明中表示“正在考虑开展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公司将通过外汇市场对总部和海外分支之间的直接交易进行结算。

有交易员表示,此举将为市场带来提振。即便交易规模很小,商业用途的真实供需也将产生重大意义。长期来看,人民币兑韩元将紧盯双方兑美元的汇率,但企业可以节约成本并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

韩国央行和企划财政部3月初表示,将向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做市商提供减免部分外汇健全性负担金(银行税)的优惠。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