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降息后 哪里才是钱包的避风港?

降息后 哪里才是钱包的避风港?

好规划网2015年03月05日17:27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利率市场化与金融脱媒是大势所趋。在当前,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仍处于较高水平,但从长期来看,降息周期下这类产品收益率也会下滑。而互联网平台对新产品的补贴也转瞬即逝。小伙伴们不妨趁早布局,挑选一个长期的靠谱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锁定高收益。

降息人民币持续贬值,这些消息有没有让你整个人都不好了呢?别担心,即使如此,理财师也能给你的钱包找个温暖的避风港。

降息通道中投资者需警惕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强、通货紧缩趋势明显的大环境下,通过降息降准这类货币宽松工具是大势所趋。专家机构预测,年内还有2次降息可期,降准的空间则高达5次。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恐怕你们所熟悉的银行理财、国债、货币基金等长期都将处于下行趋势中。想要依靠这些投资品,实现每年5%~7%收益的目标将越来越难实现。

最简单的避风港:互联网金融

那么如何让你的钱包在降息通道中找到夯实的避风港,获得7%,甚至更高的稳健收益呢?——如果要从容易理解和投资方面来说,互联网理财产品可能是最为轻松的选择了。

注意:

本文以互联网金融产品为主要讨论对象,是想给一部分不了解的人以新的思路,并不代表它是唯一的选择。对于具备更专业能力和知识的投资者来说,有非常多的选择可以达到7%甚至更高的理财目标。

目前,互联网金融产品主要有这么几类:万能险、投连险等理财保险、P2P网贷、宝类货币基金、票据理财产品。

这几类产品对应的收益率一般在5%~8%之间。虽然互联网金融产品(尤其是其中的P2P网贷),平台鱼目混杂、良莠不齐,但因为其操作便捷、门槛较低、风险不高等特性,部分优秀的平台/产品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互联网金融:有肉的理财产品

1. P2P网贷

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特征之一是“创新”。拿好规划的攒钱助手举例,创新了传统的P2P产品,使之成为了一款能提供7%~10%稳健收益的“攒钱神器”。

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特征之一是“补贴”。互联网的“补贴经济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互联网金融产品诞生之初,为了更快地吸引用户、树立品牌形象,其平台都会补贴自己的钱给消费者。这其实就是把用来做广告的钱,直接回馈给消费者,双方都是受益的。

2.票据理财产品

票据理财产品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其“银行信用”的概念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追捧。

3.互联网万能险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这类产品的本质是属于保险,虽然万能险有保底,但是有可能达不到预期收益率。而提前退出(退保)是要付出一定成本的。

而另一种理财保险,投连险,更是连保底都没有,而保障功能又弱的可以忽略。好规划网理财师建议谨慎对待理财型保险。

4.宝宝类货币基金

以余额宝、理财通为代表的宝类货币基金是2013年下半年开始火起来的,收益率是不断波动的,在降息通道中,会逐步降低,最终会回归到其长期平均收益率(基本在3%-4%左右)。

宝类货币基金虽然是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早期代表,但其主要作用并非是财富增值,而是现金管理。我们可以把平时会用到的闲钱放在货币基金中,即方便使用(取现、信用卡还款、话费充值等),又有一定的利息收益。

理财师总结

长期来说,利率市场化与金融脱媒是大势所趋。在当前,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仍处于较高水平,但从长期来看,降息周期下这类产品收益率也会下滑。而互联网平台对新产品的补贴也转瞬即逝。小伙伴们不妨趁早布局,挑选一个长期的靠谱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锁定高收益。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