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乌兹别克斯坦黑市上卢布受到人民币挤压

乌兹别克斯坦黑市上卢布受到人民币挤压

商务部网站2015年03月04日14: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外汇黑市上,买卖人民币的人正在增多。乌兹别克斯坦的经营户们认为,导致人们对人民币兴趣增大的是市场规律,乌兹别克斯坦的市场依赖于来自中国的廉价商品。

据中亚新闻网2月16日报道,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外汇黑市上,买卖人民币的人正在增多。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市场上的大多数商品都来自中国。商贩们在黑市上购买美元带往中国,然后在那里兑换成人民币,钱财受到了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同时在黑市上购买人民币并带往中国。在俄罗斯的劳务移民以人民币的形式将自己的钱寄回乌兹别克斯坦可以很省钱。如果银行和汇款系统开展人民币业务,那么这个市场会有很好的发展。

中国的人民币在世界上被认为是不可自由兑换货币,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未将人民币纳入国内各兑换点可交易外汇清单。

官方数据显示,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额每年都在增长。2013年两国的贸易额为37亿美元,其中的20亿美元来自从中国输入到乌兹别克斯坦的消费品。

乌兹别克斯坦的经营户们认为,导致人们对人民币兴趣增大的是市场规律,乌兹别克斯坦的市场依赖于来自中国的廉价商品。(文:刘亚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