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苏里南将对自中国进口商品直接实行人民币结算

苏里南将对自中国进口商品直接实行人民币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12: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苏里南中央银行3日说,该国将对自中国进口的商品直接实行人民币结算。人民币结算业务由苏南方商业银行负责办理,苏央行负责监管和审批。目前该措施具体实施日期尚未确定。

新华社记者车宏亮

帕拉马里博(CNFIN.COM / XINHUA08.COM)--苏里南中央银行3日说,该国将对自中国进口的商品直接实行人民币结算。

央行在一份公告中说,2014年苏里南从中国进口贸易额达2.26亿美元,随着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今后双边贸易量将持续上升。

苏央行说,当前苏中双边贸易通过美元作为中间货币结算支付,这种结算方式推升了自中国进口商品的价格。实行人民币结算有助于缓解当地苏元兑换美元的压力。

人民币结算业务由苏南方商业银行负责办理,苏央行负责监管和审批。目前该措施具体实施日期尚未确定。

苏里南位于南美洲东北部,人口50多万,其中华人约占十分之一,华人主要在当地从事零售业。(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