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有待继续释放

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有待继续释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09: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交易员表示,当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与中间价偏离幅度持续接近波动上限,由于中间价调整幅度有限,人民币贬值预期未能得到充分释放,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有待继续释放。

随着中间价继续小幅下调,3月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亦步亦趋,开盘跌至6.2763元,再创近28个月新低,日内继续在“跌停价”附近窄幅盘整。市场人士指出,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有待继续释放。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43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30基点,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贬。根据最新中间价测算,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交易价格下限在6.2774元。

从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交易来看,3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径直创下日内低点,低开33基点报6.2763,低开幅度与中间价相近;早盘多数时间里,该汇价在6.2755元一线横盘,上午11时30分后波动幅度略微扩大,收盘报6.2743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3基点或0.02%,同样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贬,但贬值幅度亦随中间价较前两日有所收窄。

交易员表示,当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与中间价偏离幅度持续接近波动上限,由于中间价调整幅度有限,人民币贬值预期未能得到充分释放,因此每日早盘人民币即期汇率基本上是直接开到“跌停价”附近,随后展开横盘。3日盘中,由于美元汇率在亚市阶段出现小幅回落,令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略微有所放大,但是市场预期过于一致、交易缺乏对手方的局面没有彻底改变,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有待继续释放。同时,考虑到货币宽松的托底效果将逐渐显现、春节后恢复开工或刺激经济、通胀有所回升,也不必过于担忧人民币会出现趋势性的贬值。(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