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沪港通沽空机制2日启动 首日无交易

沪港通沽空机制2日启动 首日无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22: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开闸3个半月之后,沪港通沽空机制3月2日正式启动。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今日A股收盘,沪股通股票卖空交易没有任何成交记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开闸3个半月之后,沪港通沽空机制3月2日正式启动。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今日A股收盘,沪股通股票卖空交易没有任何成交记录。

有414只股票被列入沪市A股沪股通卖空股票名单,包括“两桶油”、“四大行”等权重股,占沪股通568只标的股的72.89%。这是境外投资者首次被允许通过明确机制做空A股,且标的证券均为在内地股市有相当分量的大盘股,因而引发境内外高度关注。

北上投资A股的沪股通130亿元额度,今日全日额度剩余118.73亿元,仅用11.27亿元或8.7%。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此前表示,做空机制在初期存在较多限制,但慢慢会好起来。开通是重点,以后会慢慢优化卖空机制,而且券商在卖空初期建仓需要一定时间。

分析人士认为,境外投资者对A股的兴趣远逊于本土投资者,除了风险偏好不同等因素之外,做空机制缺失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从这个角度而言,交易机制的逐步完善有望对沪股通起到“加温”的作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