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银行继续不计成本抢人民币 利率高达5%

香港银行继续不计成本抢人民币 利率高达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21: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农历新年假期过后香港银行业继续不计成本抢人民币。花旗银行推出最新人民币定存优惠,1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年利率最高达5%。央行降息后,有助舒缓香港人民币资金压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农历新年假期过后香港银行业继续不计成本抢人民币。花旗银行推出最新人民币定存优惠,1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年利率最高达5%。

根据花旗银行优惠计划,客户以全新人民币资金开立3个月人民币定存,可享4.2%年利率优惠,最低定存金额为8万元人民币。

如客户在花旗银行以港币资金兑换人民币,并以2万元人民币或以上,开立1个月人民币定存,可享5%年利率。

此前创兴银行曾调高人民币定存年利率,以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客户新资金,12个月人民币定存,年利率高达4.18%。永隆银行亦2日上调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至4.25%,门槛为10万元人民币的一般客户。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香港人民币资金供应紧张,较多由中国内地经香港融资渠道或其子公司在港申请人民币贷款,因此香港银行需要以高息争取人民币资金。央行降息后,有助舒缓香港人民币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