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人民币仍将调整 离岸人民币信用债机会大于风险

人民币仍将调整 离岸人民币信用债机会大于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21:5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信证券预计中国将陆续出台各项政策以对冲经济下行,人民币将继续震荡调整。宽货币和积极财政政策意味着债券发行人信用风险或已经过了最坏阶段。现阶段离岸人民币信用债的机会大于风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证券2日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中国将陆续出台各项政策以对冲经济下行,人民币将继续震荡调整。与此同时,宽货币和积极财政政策意味着债券发行人信用风险或已经过了最坏阶段。现阶段离岸人民币信用债的机会大于风险。

报告指出,无风险利率仍处于上升通道。流动性紧张和人民币贬值持续拖累离岸人民币国债表现。

目前,三年期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已经上升至3.60%左右,历史上首次出现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远远高于境内国债收益率的现象;

其次,受国债收益率上扬推动,政策性银行债收益率也出现快速上升。2017年到期的农发债收益率2月份以来已经骤升了30个基点。

最后,虽然高等级债受到的冲击没有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那么大,但收益率也难以出现显着下降。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