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超4成台湾投资者计划增持人民币 看好升值潜力

超4成台湾投资者计划增持人民币 看好升值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21: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机构调查显示,超过4成的台湾投资者在未来半年有增持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最主要的原因是看好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潜力。投资者为投资人民币可让投资组合多元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机构调查显示,超过4成的台湾投资者在未来半年有增持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最主要的原因是看好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潜力。投资者普遍认为投资人民币可让投资组合多元化。

截至2015年1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已增至3102亿元。花旗银行近期公布的调查显示,有22%的台湾受访者表示已将人民币纳入资产配置,其中,人民币存款(62%)和人民币基金(20%)为受访者最主要的投资标的,有高达48%的受访者打算在未来6个月增加人民币的投资头寸,最主要的原因是看好人民币持续升值(51%)的潜力,以及认为人民币是新的投资工具(32%)。

另外,根据宏利投信的投资者意向调查显示,43%投资者表示将于未来6个月内增加人民币定存,其次是共同基金(29%)及A股ETF(28%)。近半数受访者(46%)表示已拥有人民币资产或投资产品。6成投资者表示投资人民币的主要原因为可让投资组合多元化。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