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瑞银:下次降息时间可能是二季度

瑞银:下次降息时间可能是二季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17:1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瑞银证券预计,下次降息的时间可能是2季度,预测因为通缩压力不减、实体经济活动持续疲弱,使得央行再度出手。除了降息之外,为了冲消因资本外流带来的流动性收缩还有必要降准和使用其他流动性工具。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瑞银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虽然本次降息在边际上有所帮助,但无法完全扭转迄今为止货币条件的被动收紧。为了防止实际利率进一步攀升,瑞银证券认为,央行有必要在2015年再次下调利率。

瑞银证券指出,本次降息并不意外,因为1月CPI通胀大幅回落,而2月CPI可能仍很疲弱。从高频数据来看,估计2月CPI同比增速也仍在1%以下、PPI同比跌幅仍然较大,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通缩的担忧。

而通缩大幅下行推高了实际利率,实际利率攀升意味着货币条件被动收紧,这与实体经济持续放缓形成鲜明反差,会加剧企业部门债务负担、进一步抑制实体经济。瑞银证券预计,下次降息的时间可能是2季度,预测因为通缩压力不减、实体经济活动持续疲弱,使得央行再度出手。除了降息之外,为了冲消因资本外流带来的流动性收缩,瑞银证券认为,央行还有必要降准和使用其他流动性工具,并放宽贷款额度等信贷限制来保证银行贷款平稳增长。(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