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市周评:美元强势回归 人民币逼近跌停

汇市周评:美元强势回归 人民币逼近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8日14: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联储官员本周发表讲话暗示加息时点可能快于市场交易商预期,美元受到提振全面反弹,人民币再度逼近跌停点位。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官员本周发表讲话暗示加息时点可能快于市场交易商预期,美元受到提振全面反弹,人民币再度逼近跌停点位。

周四,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预计,美国今年能达到全面就业,通胀在明年年底或将升至2%,并称需要在达到全面就业和2%通胀前就开始撤走一些宽松政策。威廉姆斯称,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可能在今夏或今秋就开始升息。

另外,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表示,低收益债券市场可能突然“惊醒”,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做出调整,这会给临近升息的美联储带来问题。布拉德指出,推迟加息可能带来资产泡沫,暗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准备今年收紧政策。

达拉斯联储总裁费希尔表示,美联储应该开始升息,即使加息的步伐缓慢。

上述美联储官员的言论预示升息时机可能早于交易商的预期,对美元反弹形成推动力。

与此同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巩固了美元的走势。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2.8%,高于预期;去年12月房价较前月上升0.8%,同比上升5.4%。这些数据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

羊年伊始,人民币延续春节前的疲弱态势,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475,创近四个月新低。在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跌至6.2690,再度逼近跌停点位。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认为,不可放任人民币持续贬值,否则会带来多重不利影响:一是人民币对美元明显贬值,将加剧我国资本外流的风险;二是人民币走贬可能导致其他国家效仿;三是人民币若大幅贬值,将大幅削弱已在海外举债及发行外币债券企业的偿债能力;四是今年有关人民币是否会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特别提款权篮子的讨论在进行之中,人民币显著贬值无疑会阻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鉴于内需疲弱、美元升值、我出口竞争力削弱等综合因素,今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或在3%左右。目前还不是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的好时机,这会加剧市场的贬值预期,同维稳意愿相悖。

本周,欧元也继续承压。根据希腊与欧元集团上周达成的协议,希腊需要提交一份让欧元区满意的改革和预算方案,以延长援助计划四个月。但希腊方面本周表示,今年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欧洲央行贷款将存在困难。德国财长随后公开表示,怀疑希腊的可信度。因此在美元走强的时候,欧元兑美元跌至1.12一线,且欧元长线承压。(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