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已成为跟单信用证交易第二大最常用货币

人民币已成为跟单信用证交易第二大最常用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6日12: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报告指出,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使用已逐渐普及,目前已成为国际市场上跟单信用证交易上第二大最常用货币,紧随美元之后。2015年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为2.0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26日发布报告指出,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使用已逐渐普及,目前已成为国际市场上跟单信用证交易上第二大最常用货币,紧随美元之后。

根据SWIFT的数据,按照价值计算,人民币在跟单信用证的活动占有率由2013年1月的7.32%增加至2015年1月的9.43%。这巩固了人民币作为这个用途第二最常用货币的地位,紧随一直是跟单信用证首要货币、占有率近80%的美元。

2015年1月,中国内地、新加坡及中国香港仍是使用人民币作为跟单信用证货币的三大国家和地区,按照价值计算,合计占所有人民币跟单信用证交易约95%。第四及第五位是中国澳门及中国台湾,占有率分别是0.88%及0.86%。

SWIFT企业及供应链市场环球主管Andre Casterman表示,信用证及跟单托收是亚洲贸易融资的常用工具,作为全球主要出口国和进口国之一,中国的地位正推动人民币的使用率增加。

SWIFT的数据还显示,2015年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为2.06%,略低于2014年12月的2.17%。

整体而言,2015年1月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减少10.22%,而所有货币的支付额则减少5.7%。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