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全球人民币储备五年内料增加5000亿美元

全球人民币储备五年内料增加50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6日10: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业务侧重中国的银行家表示,60多家央行在货币储备中持有人民币,人民币占到了全球储备的0.1-0.3%左右,该比例未来五年应该会上升到2%。如果加上一些生产大宗商品的经济体所管理的大型财富基金的持有量,全球人民币储备料增5000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26日消息,业务侧重中国的银行家表示,60多家央行在货币储备中持有人民币,他们以及主权财富基金持有的人民币未来五年料增加5000亿美元

据路透报道,在伦敦举行的欧洲金融市场协会(AFME)的一次会议上,瑞银集团资产管理部门的主权市场策略主管Massimiliano Castelli表示,从数据以及与客户的讨论显示,人民币占到了全球储备的0.1-0.3%左右。

他说,该比例未来五年应该会上升到2%。如果加上一些生产大宗商品的经济体所管理的大型财富基金的持有量,将会把5000亿美元的资金推入到目前控制严密的人民币在岸市场。

在2014年10月14日,英国财政部就成功发行规模为30亿元的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债券发行收入纳入英国外汇储备。英国成为中国之外首个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的国家,人民币也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加元之后的第五大英国外汇储备,创造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新里程碑”。>>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

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人民币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跨境支付货币,人民币跨境收支占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比重已接近25%;人民币已是仅次于美元的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第五大支付货币、第七大储备货币……人民币国际化成绩斐然。

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特别提款权(SDR)将迎来每五年一次的重新审核,若人民币被纳入SDR,将跻身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之列。官方承认人民币的储备货币地位将引发世界各国央行投资人民币的热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