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自2月初降准以来 五家上市城商行获定向降准

自2月初降准以来 五家上市城商行获定向降准

华尔街见闻2015年02月26日09:2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自央行2月初宣布定向降准以来,目前获批定向降准的上市城商行共有5家(含在香港上市的银行),执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除了已经公告的北京银行和盛京银行之外,还有南京银行、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获批定向降准。

据《证券时报》报道,自央行2月初宣布定向降准以来,目前获批定向降准的上市城商行共有5家(含在香港上市的银行),执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除了已经公告的北京银行和盛京银行之外,还有南京银行、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获批定向降准。

今年2月4日,央行宣布对所有金融机构普降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存准率)0.5个百分点,并额外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降准0.5个百分点。

此后,北京银行率先公告获批定向降准,共下调存准率1个百分点,自2月16日起执行16.5%的人民币存准率。2月15日盛京银行在港交所公告称,该行收到央行沈阳分行通知,盛京银行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小微贷款占比达标,获批定向降准。

《证券时报》援引一位东部上市城商行财务部人士报道,定向降准属于自愿信披项目,并非所有获批银行会主动向交易所披露;另外,降准属于利好消息,部分上市银行主动披露,可能有市值管理的需求。

在中国内地或香港上市的地方性银行(含城商行、农商行)共有8家,分别是A股的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以及H股的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和盛京银行。

《证券时报》称,不少城商行2月份经历了“分段式”降准,即2月5日普降0.5个百分点后,经法人所在地央行分支机构考核达标的,从2月16日开始再降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