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曾俊华:将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安排

曾俊华:将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安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17: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会检讨沪港通的经验,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向两地资本市场全面互联互通迈进。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会检讨沪港通的经验,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向两地资本市场全面互联互通迈进。

曾俊华表示,在加强与内地市场联系的同时,我们亦一直扩大与全球各地的人民币业务往来。香港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银行业务、融资和资产管理中心,为世界各地的人民币交易提供服务。

曾俊华说,去年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按年增加60%至6.3万亿元人民币,而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则按年增加70%至2000亿元人民币。在2014年第四季度,香港的人民币即时支付系统(RTGS)的平均每日处理金额高达8500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期上升80%。

曾俊华表示,我们会继续积极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包括与内地研究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即RQFII)计划的投资额度,并会争取尽快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为两地业界带来新机遇。(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