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春节扰动影响实体经济数据 人民币汇率继续维稳

春节扰动影响实体经济数据 人民币汇率继续维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15: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光大证券研报认为,春节的错位令实体经济数据大幅波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压力很大。央行继续维持中间价稳定,显示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意图,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维持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光大证券最新研报认为,春节的错位令实体经济数据大幅波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压力很大。

报告指出,1月70大中城市房价跌幅重新扩大,在经历监管放松与宽松货币政策推动的短暂复苏之后,房地产市场再度出现疲弱迹象,显示经济压力进一步加大。考虑到制造业产能过剩与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加强背景下,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政策面对房地产将更为友好,房地产开放商融资约束将进一步放松。

春节的错位令实体经济数据大幅波动。地产销售等高频同比数据均在最近两周周大幅飙升。但是,从高炉开工率的大幅下滑来看,经济增长的势头相当疲弱,风险很大。

光大证券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压力很大。从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的角度来说,放松信贷是最好选择。在金融系统扭曲的背景下,央行采用价格型工具的宽松效果可能较为有限,将更加倾向于通过加大信贷的方式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元走强与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环境下人民币即期汇率春节当周有所贬值,而央行继续维持中间价稳定,显示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意图,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维持稳定。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