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2月汇丰PMI升至四个月高点 更多宽松仍可期

2月汇丰PMI升至四个月高点 更多宽松仍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14:0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0.1,为四个月来高点。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仍在等待降息等进一步刺激经济的行动。分析认为未来仍需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0.1,为四个月来高点。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仍在等待降息等进一步刺激经济的行动。分析认为未来仍需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

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在连续两个月跌落荣枯线50下方后重返扩张。新订单分类指数的上升步伐更大,不过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47.1,创下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2014年4月份以来首次萎缩。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仍旧疲软,1月和2月总的经济增速可能弱于去年第四季度。央行很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再次降息,并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以减轻资本外流压力。

汇丰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国内需求持稳,但新出口订单出现2014年4月来的首次萎缩,而且投入价格和产出价格双双保持萎缩。虽然制造业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微幅改善,但国内经济活动可能维持低迷,且外部需求存不确定性,需推出更多宽松政策以防止增长进一步下滑。

民生宏观指出,PMI预览值上升并没有预示后续经济走强,降息对楼市销售提振在衰减,预计上半年工业以主动去库存为主。尽管预览值显示新订单上升正带动企业生产动力提高,未来经济还需货币宽松和基建“稳增长”托举。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姜超表示,汇丰PMI虽短期改善但难阻大势,加之货币信用创造萎缩,未来仍需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