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交银香港拟发售人民币存款证 年息高达4.2%

交银香港拟发售人民币存款证 年息高达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10: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计划3月发行年利率高达4.2%的1年期零售人民币存款证。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持续偏紧,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或源于银行面对庞大的人民币存款证到期赎回压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25日消息,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计划3月发行年利率高达4.2%的1年期零售人民币存款证。

据香港《信报》报道,交银香港拟于3月9日发售零售人民币存款证,年期为1年,年利率为4.2%,每季派息,扣除认购费用0.2%后,即实际回报为4%,每手入场费5万元人民币。

据大公财经报道,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持续偏紧,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或源于银行面对庞大的人民币存款证到期赎回压力。渣打香港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表示,流动性偏紧会限制离岸人民币产品发展,建议金管局可考虑与中国人民银行磋商,将4000亿元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的交收时间,由T+1缩短为T+0,以适时为市场提供更佳的流动性支持。

根据渣打统计,在今年前四个月,银行要赎回的存款证,占去全年赎回总额的68%。单计3月份一个月,到期赎回的金额即高达720亿元,令银行面对庞大的再融资压力。在资金成本偏高的情况下,银行虽会继续发行存款证,但难及去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