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机构紧盯百姓年终奖 春节理财行情看涨

机构紧盯百姓年终奖 春节理财行情看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0日00:06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羊年春节来临。尽管节前央行不断向市场注入资金,但每逢春节市场的货币需求量历来较大,市场资金面略显紧张,理财产品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各类金融机构不失时机打出“春节牌”,紧盯百姓的年终奖市场。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羊年春节来临。尽管节前央行不断向市场注入资金,但每逢春节市场的货币需求量历来较大,市场资金面略显紧张,理财产品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各类金融机构不失时机打出“春节牌”,紧盯百姓的年终奖市场。

春节专属的银行理财产品在节前陆续上市,据银率网数据显示,本周在售或预售的春节专属理财产品共有2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1%。

作为无风险利率风向标的余额宝春节前收益节节升高,近一月平均收益率4.3787%,2月17日收益率更是攀升至4.5130%。来自天弘基金的“年终奖理财”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投资理财”成为年终奖第一大流向,48%的网友选择将年终奖投向“余额宝等货币基金”,13%的网友选择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

但对于中小微商户而言,既能保证收益又不影响资金流动性的理财产品选择,却是少之又少。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联商务表示,目前面向中小微商户的“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上的产品申购办理十分火爆。由于节日期间银行和支付机构都暂停清结算,春节照常营业的商户生意再好,刷卡交易资金也只能等到节后才能入账,别说理财,连银行的活期利息都赚不着。这种情况下,商户可以选择使用“天天富”T+0资金当日到账产品。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天天富”T+0已为1.2万家商户提供了121亿元的当日资金到账服务。

不过,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春节后央行货币宽松的预期有所加强,这也将对宝宝类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形成冲击。

天弘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经理肖志刚表示,节前央行降准之后,市场流动性宽松预期继续强化,市场无风险利率逐渐走低,这将改善企业负债结构,提高投资意愿。因此利好股市和债市,会推动居民存款持续向证券市场进行配置。

交银双息平衡基金经理李德亮也预计,从银行理财到股票市场的“存款搬家”趋势在羊年将继续抬头。“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进入最后阶段,理财产品收益率向同期限存款产品靠近将是必然趋势,中长期来看无风险利率水平仍有下降空间,这也对股票市场进一步上涨形成有力支撑。”(完)

[责任编辑:吴丹]